精彩演出拉开中国旅游年序幕 各项活动将掀中国热

2013年3月23日
【 字号:
3月22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隆重举行。俄中两国元首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并共同观看了彰显中国文化魅力的音乐会演出。
演出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演出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扫一扫

开幕式的节目丰富多彩,演员们分别用汉语、俄语以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鄂温克语为俄罗斯观众呈现了精彩演出。整台演出设计独具匠心,尽管各个节目表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民间文化与民俗,但却由一条情节主线由始至终贯穿,即俄罗斯家庭游中国。节目开始时,一名俄罗斯小男孩请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同观看在中国旅游时拍摄的照片,于是,整场节目便以倒叙的方式开始,观众们则与这个俄罗斯家庭一同回到那个美丽的国度。在中国旅行时,他们曾结识一个中国家庭,其成员包括母亲、父亲以及他们的女儿。

俄中两个家庭共同前往中国各个地区进行旅游,迎接他们的是具有中国各少数民元素以及代表不同历史时期的充满活力的舞蹈。随后,他们聆听了具有中国北方特色的儿童合唱,见识了带有神秘色彩的新疆风情,并欣赏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歌舞表演以及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民族乐器琵琶和二胡的精湛表演。他们还前往西藏和四川,并欣赏到当地长嘴茶壶茶艺表演。途中,由于着迷于各种表演,俄罗斯小男孩一度与父母走散。他被中国京剧中美猴王精美的服装和技艺高超的表演所吸引,京剧演员发现这位来自俄罗斯小朋友如此喜爱中国戏剧,马上送给他一个面具并为他戴好。于是,小男孩瞬间变身为“小猴子”,开始兴高采烈地的玩耍。之后,俄罗斯观众开始欣赏京剧片段演出,以及在熟练鼓手伴奏下的少林武僧表演。

整场开幕式演出在中国歌曲《友谊之歌》和俄罗斯歌曲《卡林卡》中落下帷幕,俄中两个家庭也在音乐声中相互道别。俄罗斯小男孩与中国小女孩儿互赠毛绒熊猫和俄罗斯套娃作纪念,之后两人手牵手开始愉快地旋转舞蹈。此时,参加此次开幕式演出的所有演员再次走上舞台共同起舞。

演出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阿纳斯塔西娅表示:“我经常去中国,但我还是想一次又一次地去那里。看完今天的演出后,我更是希望能够再次前往中国!”。“表演让我感到很震撼,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特别是当一个小和尚可以在不用手和头作支持的情况下做空翻,之前我从没见过这样的表演!据说,那个孩子只有十几岁,简直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完成这一动作的”,观众瓦连京赞叹道。还有一对俄罗斯观众奥克萨娜和阿列克谢也惊讶地表示:“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几乎每个节目的演员都超过30人,而节目多达10个。在演唱最后一首歌时,所有的演员都再次回到舞台上,很明显,勉强能站得下他们——要知道,这可是俄罗斯最大的舞台。”

为了给俄罗斯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精彩开幕式演出,中方派出了多位高水平的演员,这足以证明,中方对此次旅游年系列活动相当重视。毫无疑问,为使俄罗斯民众了解异彩纷呈的中国文化并吸引他们前往中国旅游,今年必将举行多场重量级的活动。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