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建筑 莫斯科的欧洲和世界之最

2013年2月12日
【 字号:
全欧洲最高的建筑和面积最大的冰场均位于莫斯科。
http://tsrus.cn/449165

扫一扫

{***}

欧洲最高建筑


图片来源:AP

2012年11月,德国“安波利斯”(Emporis)鉴定评估公司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莫斯科城”商业综合体中75层的摩天大厦“水星之城”评定为欧洲最高建筑。这座高达338米高的塔楼于2006年开始建设。由橙色玻璃组成的摩天大厦被设计为一座垂直的时尚城市街区。大厦内有高档写字楼、豪华公寓、停车场、商店、餐厅和健身中心。其中的公寓已于2012年2月开始正式出售,起价11000美元一平米。此前欧洲最高建筑为310米高的伦敦碎片大厦。目前世界最高建筑纪录仍由迪拜的哈利法塔保持,其高度为828米。

540米的奥斯坦基诺电视塔是欧洲同类建筑中最高的。此外,该塔还是世界第四高电视塔(前三位是东京天空树、中国广州电视塔和多伦多CN电视塔)。这支“神剑”的建设耗时四年。1967年,电视塔开始为四家电视台和三家广播电台提供服务,当时曾是世界第一高建筑。

欧洲最大的人工溜冰场 


图片来源:俄新社

2012年11月,位于高尔基公园的欧洲最大人工溜冰场正式开放,其面积为18000平方米。溜冰场设有四个冰鞋出租点、花样滑冰学校、餐厅以及曲棍球场地和两个舞池。全球最大的溜冰场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当地政府每年都在里多运河上开辟出长达八公里的溜冰场。这座天然溜冰场的面积超过16.5万平方米(大致相当于90个奥运冰球场)。

欧洲最大的天文馆穹顶


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经过长时间装修后于2011年6月重新对外开放的莫斯科天文馆拥有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穹顶,其直径为25米,面积达1000平米。在线百科全书PlanetariumsClub资料显示,事实的确如此。此外,莫斯科天文馆还是俄罗斯最早的天文馆:2012年11月5日是该馆建馆83周年纪念日。馆内有俄罗斯国内最大的傅科摆。但该天文馆距世界纪录还差很远。日本名古屋市天文馆的穹顶直径达35米,2011年被评为世界最大天文馆穹顶。

{***}

全球最大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


图片来源:俄新社

1997年重建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其内部可同时容纳一万人。从平面图上看,教堂像一个宽约85米的等边十字架。如将圆顶和顶部十字架都计算在内,其高度为105米。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东正教在用教堂是贝尔格莱德圣萨瓦教堂。该教堂是十九世纪塞尔维亚摆脱土耳其统治后决定修建的,长91米,宽81米。圣萨瓦教堂可同时容纳1.2万人。

欧洲最高电视塔


图片来源:俄塔社

540米的奥斯坦基诺电视塔是欧洲同类建筑中最高的。此外,该塔还是世界第四高电视塔(前三位是东京天空树、中国广州电视塔和多伦多CN电视塔)。这支“神剑”的建设耗时四年。1967年,电视塔开始为四家电视台和三家广播电台提供服务,当时曾是世界第一高建筑。

世界上悬挂最高的钟


图片来源:俄塔社

«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记载,世界上悬挂最高的钟悬于“莫斯科城”商业综合体中的“西方”塔楼顶上。该钟距地面229米,于2008年4月24日启动。

世界上最大的屏幕


图片来源:俄新社

2008年,著名的莫斯科新阿尔巴特大街上的一座建筑上安上了一面独一无二的巨大LED屏,其面积超过7600平米。该项目由“梦光技术”公司设计。但 «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全球最大屏幕位于北京,面积为7500平米。

来源:《莫斯科新闻》

作者:茨韦捷琳娜·米杰娃(Tsvetelina Mit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