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无限 莫斯科胶囊酒店开业

2013年2月9日
【 字号:
为追求居住空间使用效率,日本人发明了一种简单而廉价的住宿方式胶囊酒店。客人被安排在“胶囊”内,其面积会让人想起科幻电影中宇航员在星际间飞行时睡眠用的太空舱。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首家囊酒店于2013年1月28日开业,其客房面积比日本同类酒店大,但价格也更高。
酒店本身更像一部科幻电影中的布景。光彩夺目的白色大厅,墙壁上挂 着iPad,可以查看邮件或者机场航班表。图片来源:塔斯社
酒店本身更像一部科幻电影中的布景。光彩夺目的白色大厅,墙壁上挂 着iPad,可以查看邮件或者机场航班表。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莫斯科胶囊酒店距白俄罗斯火车站步行仅三分钟。选择这个地点并非偶然,因为开往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快轨列车正是从这个火车站发车的。也就是说,酒店将转乘飞机的旅客视为主要客源。旅客飞抵谢列梅捷沃机场后一小时内即可到达该酒店,从酒店返回机场也同样便捷。

胶囊酒店内部更像一部科幻电影中的布景:光彩夺目的白色大厅,墙壁上挂着iPad,可以查看邮件或机场航班。酒店共三层,每层10~15个房间。双人间是木制的,单人间是塑料或铝制的,看起来就像具有未来主义设计风格的小房子或宇宙飞船的船舱。入住期间,不可思议的感觉会一直伴随着你。房间的内部就像火车上的卧铺包厢。第一个让人难以忘记自己所在的主要特点是一面墙上的大窗户。窗户做这么大是为了不让客人感觉被装在一个大箱子里。在这里住过的人都说,不会有幽闭的感觉。想保护隐私的话,可以将电控窗帘拉上。床垫和床上用品丝毫不逊色于高档酒店,店方在创造舒适环境方面绝不节省。入住这样的酒店旅客无须额外支付服务费。

实际上人们在酒店只是过夜,过夜有张舒适的床足矣,胶囊酒店完全可以满足这一要求。酒店每间客房内都设有电源插座、免费无线网络、足够的照明和用于存放物品的储物架。大件行李存放在专门的房间。胶囊酒店是由Arch Group设计工作室的阿列克谢·戈里亚伊诺夫(Alexey Goryainov)和米哈伊尔·克雷莫夫(Mikhail Krymov)设计的。他们力图创造一个空间不大但功能齐全的工作和休息场所。酒店每层都有卫生间和浴室,但食品只有自动售货机内的巧克力和薯片。如果想要饱餐一顿,那只有到外边去吃了。好在酒店就在莫斯科最繁华的街道之一特维尔-雅姆斯克大街上,这里咖啡馆和餐厅鳞次栉比。天暖和一些后,可以在酒店租辆自行车,领略一下俄罗斯首都市中心的街景。

特维尔大街胶囊酒店

Sleepbox hotel Tverskaya: :

 

http://sleepbox-hotel.com/

地址:第一特维尔-雅姆斯克大街27号

“从我们找到这儿到酒店开业经过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胶囊酒店经理娜塔莉娅·切尔尼科娃(Natal'ya Chernikova)介绍,“以前这栋楼里是一家美容院,我们不得不对其进行彻底改造。我们拆除了石膏隔板,为把几层楼清理干净,运出的建筑垃圾多得惊人。我认为,用一年的时间来让酒店开业并不算长。乐观地估计,我们可以在一年半内收回投资成本,但我们给自己设定了三年的期限”。这家酒店的价格低于莫斯科平均水平。双人间每天65欧元,单人间70欧元多一点。如果您不喜欢这种未来主义的胶囊房间,可以花115欧元住一间大三人间。“我们的计划很宏伟”,娜塔莉亚接着说道,“一旦能确定可以收回成本,我们就会在莫斯科再开一家或一下子再开两家这样的酒店。目前,酒店业有很大空白,我们可以填补。我们已在有机场快轨的火车站旁和机场内寻找合适的地点了”。

作者:艾利卡·格伦伯格(Erika Glumberg)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