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五倍

2024年4月14日
【 字号:
圣彼得堡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增长,尽管迄今为止这种交通工具还不太流行。据分析师称,今年第一季度的电动汽车销量是2023年同期的5.1倍。市场专家向媒体介绍了其中的原因和未来趋势。
http://tsrus.cn/679991

扫一扫

据Vedomosti Severo-Zapad报道,根据2023年底的数据,有260万辆电动汽车行驶在北方首都圣彼得堡的道路上,而在今年年初则增加了366万辆。

如果我们比较一下这种交通工具在总流量中所占的比例,它并不算大:2023年,在所有新售出的乘用车中,1.75%是电动汽车。而在2024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上升至2.28%。在列宁格勒地区,这一数字从1.05%上升到1.54%。

最受欢迎车型的排名如下:第一名是中国的Zeekr,第二名是大众汽车,第三名是Avatr。然后是特斯拉、宝马、莲花、Evolute和Moskvich。

据分析人士称,国家支持措施的发展使这种交通工具大受欢迎。因此,在圣彼得堡,150马力以下电动汽车的交通税已被取消。此外,此类汽车的车主还有权免费停车,并在联邦高速公路上免费通行。充电站网络正在建设之中。同时,专家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由于这些汽车价格的上涨,需求量将会减少。

来源: 《neva.today》 

| www.tsrus.cn/67999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