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中国汽车成功抵御了俄罗斯的寒冬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拟在中国开设大学存在中心 小熊猫喀秋莎进入莫斯科动物园大圈舍 普京:文化、宗教和传统的多样性使俄罗斯有别于其他国家 俄罗斯人创业收入创10年以来新高 俄罗斯作为粮食出口国占据世界市场四分之一 今年前两月俄罗斯薪资同比平均增长18.5% 俄罗斯劳动力市场内部储备可达750万人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8成受访者计划参加总统选举投票
专家认为中国汽车成功抵御了俄罗斯的寒冬 小熊猫喀秋莎进入莫斯科动物园大圈舍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拟在中国开设大学存在中心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负责国际活动的副校长阿尔乔姆·雷坤(Artem Rykun)告诉记者,托木斯克国立大学计划在中国建立大学存在中心。
来源: 《透视俄罗斯》

据他介绍,托木斯克国立大学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永久性中心,该中心将履行信息职能,展示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科技成果。此外,该中心还计划教授俄语。

据推测,该中心将设在中国中部的重庆市附近或东北部的辽宁省。

据该校新闻处介绍,自2023学年起,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在两地高校五年合作框架内启动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教育项目。该项目招收的学生从事三个领域的科学研究:体育教育与专业体育训练、体育理论与方法、健康与适应性体育教育。

同样地,在2023年12月,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BUCT)签署了一项协议,启动一项新的英语网络教育计划,培养分子工程领域的专家。俄罗斯学生将在中国学习一半的时间,而中国学生将在托木斯克学习同样的时间。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创建于1888年。在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国际信息集团编制的“2023年全国大学排名”中,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位居第六,比上一年提高了两个名次。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是参与教育和科学部改造俄罗斯高等教育体系项目的六所大学之一。

来源: 《interfax》 

| www.tsrus.cn/679673|

2024年3月8日
标签: 高等教育托木斯克州俄中合作俄中关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