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切尔尼申科为喀山Fijital中心揭幕

2024年2月22日
【 字号:
在首届“未来运动会”正式开幕前夕,喀山Fijital(数字体育)中心举行了揭幕仪式。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俄罗斯联邦体育部长奥列格·马季钦(Oleg Matytsin)和鞑靼斯坦共和国体育部长弗拉基米尔·列昂诺夫(Vladimir Leonov)出席了新中心的开幕式。
http://tsrus.cn/679523

扫一扫

“现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即将到来。就在明天,鞑靼斯坦首府喀山将举办首届未来运动会(一项将网络体育与传统体育项目相结合的体育赛事)。这是一种全新的运动形式,在我国和世界上都是首次举办,但未来运动已经在全球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我们几乎在所有地区都组织了Fijital联合会,值得注意的是,全世界有63个国家开设了这项运动的代表处。”切尔尼申科在讲话中说:“在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大学,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和体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教研室的框架内成立了Fijital中心,这是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

Fijital中心是一种新型的运动场地,在这里创建的单一空间既可以提高传统运动的技能,也可以提高数字运动的技能。这种中心的空间包括运动场、电脑和游戏机区以及虚拟现实区。

据副总理称,正是Fijital中心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喀山中心的游客将能够在俄罗斯电脑游戏的框架内掌握战术战斗,并在激光枪战的帮助下在真实条件下进行练习(激光枪战是一种团队军事战术游戏,使用安全的激光武器和传感器记录命中情况。- 编者注)。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支持下,俄罗斯开发人员制作了足球电脑模拟器,在电脑模拟器上进行比赛,然后在真正的足球场上继续比赛。

2023年2月,俄罗斯体育部将“Fijital运动”列入体育项目清单,正式承认了这项运动。

来源: 《俄罗斯报》  

|www.tsrus.cn/67952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