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对赴俄罗斯旅游兴趣增加

2023年8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驻中国沈阳总领事切尔年科(Sergei Chernenko)说,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需求达到疫情前水平,受欢迎的目的地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索契。
http://tsrus.cn/678021

扫一扫

切尔年科说,中方取消对俄罗斯公民各类签证发放限制以来,互访没有重大障碍。“来自两国的游客已经有能力充分满足旅游需求,并积极利用它”他说:“我们看到当地居民俄罗斯旅游签证需求不断增长,2023年上半年已达到前几年水平。”切尔年科说,中国已被列入俄罗斯政府令批准的外国名单,其公民今年8月1日起可获得统一电子签证,并根据酒店或其他住宿设施预订确认签发为期六个月的旅游签证。他说:“同时,实践表明,多数人选择访问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

切尔年科说,疫情对俄罗斯周边省份经济形势产生重大影响。他说:“许多企业,包括与俄罗斯合作的企业,都没有在为期三年冠状病毒斗争中幸存下来。因此,中国边境地区居民邻国旅游需求也可能低于疫情爆发前。”

切尔年科说,考虑到这些情况,“旅游团免签证入境协议恢复后,通过地面检查站的旅客流量不太可能增长两倍”。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802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