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亚布科夫:俄罗斯呼吁各方避免东北亚核冲突

2023年1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俄呼吁有关各方集中精力防止东北亚发生核冲突。
http://tsrus.cn/676539

扫一扫

里亚布科夫说:“我不想谈东北亚公开核对抗的前景,因为所有有关各方的努力都应集中在避免核对抗上。我还想补充一点,唯一可靠的方法不仅是摆脱危险界线,而且是全面解决该分区域的众多问题,包括在核问题上维持和平。在其框架内,应根据平等、渐进和同步的原则,为所有需要的人提供安全保障。”

里亚布科夫说:“俄罗斯愿在与中国共同倡议、全面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路线图和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与有关各方进行建设性接触。”

韩国总统尹锡悦近日宣布,如果朝鲜局势进一步恶化,韩国可能会在本国部署其他国家的核武器,或者“很快”制造自己的核武器。但他指出,目前“选择现实可行的选项非常重要”,并解释说韩方正与美国讨论分享信息,联合规划和实施美国核资产计划。

尹锡悦办公室后来纠正并澄清了其讲话,称并不意味着韩国打算获得核武器,韩国原则上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立场也没有改变。相反,韩美将加强扩大威慑,有效应对朝鲜威胁。

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必须加强国家核力量,大规模生产核弹头,建立能立即进行反冲击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迅速完成侦察卫星及其运载火箭项目。他说,“韩国傀儡”显然已成为朝鲜的敌人,这要求朝鲜“以几何级数”增加核武器数量,并强调要大规模生产战术核武器。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653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