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提出建立俄中新自贸区

2022年9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表示,远东发展部将向中方提出在大乌苏里岛(中国称黑瞎子岛——译注)建立自由贸易区。他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有个类似项目“霍尔果斯”,那里是中哈开展免税贸易的边境合作中心。
http://tsrus.cn/675625

扫一扫

切昆科夫说:“一个有意思的雄心勃勃的项目是在大乌苏里岛建立一个新的边境集群,它可以成为俄中自由贸易区……我们将向中方提出这样的建议。”

大乌苏里岛面积超过250平方公里,位于俄中界河阿穆尔河中。该岛位于远东国际运输走廊和中国东北地区的交汇处。该岛分属中俄两国管辖,岛的西部属于中国,东部是哈巴罗夫斯克市的一部分。2006年起俄方提出过一系列岛屿开发项目,并在2018年讨论了建立经济特区的问题。截至2022年8月开发该岛俄罗斯部分的项目一个都没有实施。切昆科夫说,大乌苏里岛非常适合建立类似于“霍尔果斯”中哈边境合作中心的机构。他补充说:“我们将向中方提出这样的建议。”

东方经济论坛将于9月5日至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校园内举行。中国代表团将参加论坛。此前,俄罗斯驻印尼大使沃罗比约娃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将与印度尼西亚举行自贸区谈判。她说,这一进程可能在年底前启动。

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56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