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结果显示半数以上俄罗斯人认为俄中关系最牢固

2022年9月5日
【 字号: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周三在官网上公布的一项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半数(55%)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目前与中国的关系最牢固、最友好。该研究中心发布消息说:“超过半数的公民仍认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最牢固,占比为55%。这是整个观察期内的最高值(2019年以来增加了10个百分点)。”
http://tsrus.cn/675611

扫一扫

与俄罗斯关系友好排名前五位的国家还有白俄罗斯(49%的受访者)、印度(22%)、土耳其(17%)和哈萨克斯坦(13%)。11%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与塞尔维亚关系牢固,还有十分之一的受访者选择伊朗(比2019年增加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人首次提到阿联合酋(3%)、沙特阿拉伯(2%)和巴基斯坦(2%)等国家。

受访者认为俄罗斯的主要敌人仍然是美国,选择美国为主要敌人的受访者占比达最初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值(76%,比2019年增加9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是乌克兰(43%,比2019年下降10个百分点)。受访者选择敌对国家排名第三(39%)的是英国,比2019年增加14个百分点。俄罗斯人认为的不友好国家名单中接下来是德国(32%,比2019年增加23%)、波兰(28%)、法国(21%)、拉脱维亚(14%)、立陶宛(12%)和爱沙尼亚(11%)。芬兰(5%)、保加利亚(2%)和捷克(2%)首次入选该名单。只有1%的受访者认为格鲁吉亚是不友好国家,2019年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所占比例曾达到12%。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卫星”机构8月13日在俄全国进行了一项电话调研。共有1600名18岁以上的俄罗斯公民参加。调研方法是从俄罗斯境内使用的手机号码完整列表中分层随机抽取号码进行电话采访。根据社会人口学指标对数据进行了考量,95%的程度上确保极限误差不超过2.5%。

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56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