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减少商品出口并增加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

2022年6月29日
【 字号:
华盛顿世界经济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of World Economics)研究人员认为,中国对俄出口下降是因为中国企业不愿受西方二次制裁。
http://tsrus.cn/675251

扫一扫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中国对俄商品出口大幅减少,尽管中方拒绝加入西方对俄制裁。华盛顿世界经济研究所6月27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的增长。同时,美国专家指出,俄罗斯对中国的进口,首先是石油和天然气,增长到创纪录水平。

研究作者认为,中国对俄出口减少的原因是中国企业不愿受西方二次制裁,这将剥夺其进入西方市场和技术的机会。“中国出口商似乎已考虑到违反出口管制和制裁的风险,”专家解释说,“中国的行为反映了这种风险。自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口比2021年下半年减少38%。这相当于没有实施制裁国家的平均值”。

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7525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