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通过迪拜出售石油和天然气

2022年6月27日
【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迪拜正在取代瑞士成为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新贸易中心。由于瑞士参与了欧盟的所有对俄制裁措施,目前在那里交易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变得更加困难,原因之一是银行拒绝为交易提供资金。
http://tsrus.cn/675227

扫一扫

因此,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在阿联酋开设办事处。彭博社报道说,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交易商正“匆忙”在迪拜开设办事处和子公司,并将业务从瑞士转至那里。瑞士已加入欧盟对俄制裁,使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变得困难重重,除官方限制外还有些非公开限制,如银行为给自己留后路拒绝为与俄罗斯商品相关的交易融资,撤回信贷额度,这些信贷额度在实际业务中至关重要。此外,货运公司和保险公司也拒绝提供服务。

近几十年来瑞士一直是主要能源贸易中心,但当前对俄制裁正在推动企业迁移到未对俄罗斯实施任何制裁的迪拜。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三家大石油企业正对在迪拜开展业务进行评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迁”至那里。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高管6月中旬飞往迪拜研究在阿联酋开设贸易公司的问题。俄罗斯石油公司当时并未应彭博社的要求对此进行评论。据彭博社报道,卢克石油公司旗下的Litasco贸易公司也在考虑将部分业务和人员从日内瓦迁至迪拜。彭博社消息人士称,俄气石油公司也在考虑扩大在迪拜的业务。此外,尽管农产品未遭受制裁,但俄罗斯粮食贸易商Solaris Commodities公司也在迪拜开设了办事处,彭博社消息人士称,贸易商在瑞士银行获得资金变得更加困难。彭博社未发表上述企业对此的评论。

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学商品与贸易中心主任对彭博社说:“交易还会继续进行。与珍贵资源市场中以欧洲为中心(直到不久前一直如此)的情况相比,中东和东方司法管辖区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欧盟、瑞士、美国、英国和其他几个国家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对俄实施了各种制裁。欧盟第六轮制裁措施规定,2023年起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通过“友谊”输油管道进口的石油除外。早在3月初就遭受制裁的量而言俄罗斯就已超过伊朗位居全球首位。

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522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