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韩国或将开始向俄罗斯进口汽车

2022年5月19日
【 字号:
韩国现代(Hyundai)和捷尼赛思(GENESIS)以及中国哈弗(Haval)、吉利(Geely)和江淮(JAC)等汽车公司已开始办理替代车辆型式认证(OTTC)。这些认证与此前认证证书的不同在于“组装工厂及其地址”一栏填的是这些品牌所在国工厂。
http://tsrus.cn/674921

扫一扫

据《汽车评论》杂志报道,现代汽车公司2月底开始对韩国组装汽车进行认证,吉利、哈弗和江淮等汽车公司则于今年春开始办理“双认证”。出于什么原因尚不清楚,要么是制造商在“留后路”,准备直接对俄罗斯出口整车,要么就是这种出口确实变得比在欧亚经济联盟国家本地组装更划算。

此前江淮汽车公司曾计划从哈萨克斯坦的工厂SaryarkaAvtoProm对俄罗斯市场供应的江淮S6型跨界车今后可以从中国合法出口。其他中国汽车公司如今也持有两份认证,如哈弗大狗(Haval Dargo,俄罗斯组装和中国组装)、吉利缤越(Geely Coolray )和吉利博越Pro(Geely Atlas Pro,两个车型都是白俄罗斯组装和中国组装)。如果加里宁格勒Avtotor工厂无法全面复产,对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来说,替代认证就会发挥非常有效的作用,该公司办理替代认证的时间比其他企业都早,早在今年2月份就办理了。俄罗斯市场现在就可以正式销售韩国制造的起亚(Kia)K5、Seltos、索兰托(Sorento)和斯汀格(Stinger)、捷尼赛思(Genesis)G70和GV80及现代圣达菲(Santa Fe)等车型。同时,型号保持不变,所有上述车型都已通过认证,配备此前在俄生产且可能还会继续在俄生产的发动机。

吉利、捷尼赛思、江淮、起亚、哈弗和现代已做好对俄罗斯出口整车而非在独联体国家组装的准备。《汽车评论》杂志通过对新的车辆型式认证(OTTC)进行分析而得出了上述结论。现代汽车公司自2月底开始为韩国组装的汽车办理OTTC认证;吉利、哈弗和江淮今年春季着手办理“双认证”。似乎对俄罗斯出口整车比在本地生产更划算。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俄罗斯技术控制和计量署发布了一整套扩大版ОТТС认证,允许在俄罗斯销售中国和韩国工厂组装整车。此前曾计划从哈萨克斯坦的SaryarkaAvtoProm工厂对俄罗斯市场供应江淮S6型跨界车,但如今销售中国产的这款跨界车已不存在任何障碍。吉利汽车也有类似情况,缤越和博越Pro两款跨界车以前是从白俄BelGee厂对俄市场供应,但如今已办理销售从中国出口的整车的文件。俄罗斯组装的哈弗大狗也找到了替代方案,如今可直接从中国对俄罗斯出口这款新车型。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可能会成为“双认证”的主要受益者。加里宁格勒Avtodor工厂组装汽车存在困难,因此韩国人办理了最多的扩大版ОТТС认证。在俄罗斯销售韩国生产的起亚(Kia)K5、秀尔(Soul)、Seltos、索兰托(Sorento)和斯汀格(Stinger)、捷尼赛思(Genesis)G70和GV80及现代圣达菲(Santa Fe)等车型不存在任何障碍。总之,扩大组装厂清单并未导致允许在俄罗斯市场销售的车型发生变化。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9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