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预计2024年俄中贸易将达到2000亿美元

2022年5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司长济诺维耶夫说,俄罗斯预计到2024年俄中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
http://tsrus.cn/674807

扫一扫

他说:“我们将努力实现两国元首提出的到202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并且我们认为,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完全有可能提前实现。”

济诺维耶夫说:“我们知道,现在是适应新条件的时期,这需要一段时间。此外,供应链尚未完全从疫情大流行影响中恢复,中国复杂的新冠疫情影响了商品贸易。尽管如此,中国企业仍对扩大俄罗斯业务感兴趣,一些西方公司退出俄罗斯市场,为其提供了额外机会。”他说:“我们注意到(中国)不仅准备出口成品,而且愿意建立生产、创造就业岗位,推行技术本地化。”

济诺维耶夫说:“我相信,我们和合作伙伴能利用当前形势为我们的共同利益服务,充分发挥潜力,在各领域大幅度加强合作。”他说:“显而易见,当前形势下由于可能遭受次级制裁,许多中国企业不得不谨慎行事。同时,合作伙伴们并未放弃合作并愿意扩大合作规模。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并提供必要的协助。”济诺维耶夫说,美国试图在俄中关系中“打进楔子”,迫使中国停止与俄罗斯合作,包括以制裁相威胁。他说:“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制裁问题上具有共同立场,我们绝不承认单方面非法制裁。北京已多次被施以‘制裁大棒’,原因往往只是因为中国公司更有效率。”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8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