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益强大的实力为俄罗斯经济开辟前景

2022年5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司长济诺维耶夫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说,俄罗斯将把货物出口方向从西方转向中国。
http://tsrus.cn/674803

扫一扫

他说:“我相信,我们不需要担心中国日益强大的实力,中国将在未来几十年成为世界增长的主要动力。相反,这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开辟了新的前景。”济诺维耶夫说,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俄罗斯不仅可以出口能源,还可以出口农产品、工业品和其他产品。

据此前报道,今年一季度俄中贸易额同比增长28.7%。今年1-3月俄罗斯对中国商品和服务出口217.3亿美元,同比增长31%。中国对俄罗斯出口164.4亿美元,比2021年一季度增长25.9%。这是两国贸易额连续第二年强劲增长。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和中国的新冠病毒零容忍政策,两国贸易额下降2.9%。严格的限制措施对商品和服务贸易产生了不利影响。

济诺维耶夫说,俄罗斯希望增加对华商品出口。他说,出口将“以市场为基础”。济诺维耶夫认为,中国市场“不仅为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俄罗斯传统出口商品,而且为俄罗斯农产品、工业品和其他产品提供了巨大销售潜力”。他说,俄中关系“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建立在睦邻友好原则上,因此“具有长期稳定性质”。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8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