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俄中联盟威胁北约安全

2022年2月16日
【 字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和中国越来越接近并举行联合演习时,北约面临着现实,影响联盟安全。他说,北约认为有必要与中国进行互动,包括在军控问题上。
http://tsrus.cn/674173

扫一扫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必须应对今天的现实:俄罗斯和中国近年来关系越来越密切。他们进行联合演习,外交合作更密切,还有在联合国安理会……这些都是对安全有影响的事实。我们不能不考虑这一点。”他说,北约准备与中国进行对话,尤其是讨论军备控制和气候变化问题。

2月初,俄中两国领导人签署《关于国际关系的联合声明》,反对西方军事政治集团进一步扩大。此前,北约秘书长指责中俄积极提升核能力。2022年,北约计划通过一项新战略,将特别考虑到来自中国的挑战。

来源:生意人报        

| www.tsrus.cn/6741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