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悼念列宁格勒保卫战死难者

2022年2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拜谒皮斯卡廖夫公墓,悼念列宁格勒保卫战死难者。普京总统拜谒了圣彼得堡皮斯卡廖夫纪念公墓,并悼念了78年前结束的列宁格勒保卫战中死去的市民和保卫者。
http://tsrus.cn/674051

扫一扫

普京向万人冢献花,那里埋葬着他的一个哥哥,他孩提时死于大围困。然后,普京走过墓地的中心路,向“祖国母亲”纪念碑敬献花圈。仪式上奏响俄罗斯国歌。普京在纪念碑前默哀数分钟。活动以乐队伴奏下的士兵行进结束,乐队演奏了歌曲《士兵走过》和《昔日英雄》。

皮斯卡廖夫公墓长眠着约50万列宁格勒居民和保卫者,为二战时期最大万人冢。到目前为止只有约15万人的名字被确认,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列宁格勒保卫战始于1941年9月8日,历时近900天。为城市运送食品的唯一道路“生命之路”是在拉多加湖冰面上铺设的。寒冷的1941-1942年冬天,列宁格勒每天有数千人死去,拒不完全统计总死亡人数在40万至150万之间。纽伦堡审判中提到的数字为63.2万人。他们中只有3%的人死于轰炸和炮击,其余人死于饥饿。

围困于1943年1月18日被打破,1944年1月27日完全解除。这一天成为俄罗斯军事荣耀日。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0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