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发展中国家对俄债务超过270亿美元

2022年1月18日
【 字号:
根据世界银行(WB)的最新数据,发展中国家对俄罗斯的主权债务为273亿美元。
http://tsrus.cn/673955

扫一扫

根据2019年的数据,发展中国家欠俄罗斯252亿美元。2020年国家间贷款组合增长8%,即21亿美元。

2020年俄罗斯五大债务国之一的白俄罗斯仍保持领先地位为83亿美元。除白俄罗斯外,孟加拉国、委内瑞拉、印度和越南欠俄罗斯最多。乌克兰拖欠6亿美元,排名第九。

俄罗斯是发展中国家第五大主权债权国。排名第一的是中国(截至2020年其债务为1710亿美元)、日本(1260亿美元)、法国(460亿美元)和德国(430亿美元)。

俄罗斯财政部没有披露政府间贷款信息,原因是借款国和贷款目标多数情况下是保密的。然而,这种交易有时也是公开宣布的。根据官方数据,国家间贷款一般是发放给外国借款人购买俄罗斯产品,首先是国防产品,或者支付建造核电站的费用。

来源:vedomosti.ru

| www.tsrus.cn/6739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