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钦说俄中贸易额将增至2000亿美元

2021年12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兼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Igor Sechin)日前在第三届俄中能源商务论坛上说,俄中两国贸易额为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发展创造了潜力,因为在美联储的最新政策下,美元正失去吸引力并成为一种不安全货币。
http://tsrus.cn/673661

扫一扫

谢钦:“俄中两国现有贸易规模为发展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创造了巨大潜力,因为美国纯粹为取得一己私利滥用美元及美联储实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事实上是在用过剩货币供给充斥全球经济)降低了美元作为国际结算基本货币的吸引力,使人对用美元作为安全支付手段产生质疑。”他说,扩大以本国货币结算的做法将有助于提高全球经济的可预测性并加强两国收支平衡。他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二季度,美元在各国央行全球储备中所占份额为近五年最低水平,约为59%。

根据谢钦提供的数据,2021年俄中两国贸易额将达到1300-1400亿美元,目标是到2024年达到2000亿美元。同时,2021年能源供应将达1.4亿吨,其中石油及石油产品8600万吨,煤炭3400万吨。他说:“能源系统的稳定运行是通过将价格波动降至最低的长期合同保障的。”谢钦说:“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已成为欧洲遭受冲击的一个指标,能源政策考虑不周使其面临经济增长乏力的风险。”

能源转型时代能源仍将是俄中关系的关键领域。谢钦说:“长期看,即使全球重新调整能源发展方式,能源仍将在俄中两国关系中保持关键作用,因为俄罗斯企业越来越重视向消费者提供低碳足迹“绿色”能源,这完全符合两国长期能源愿景。”谢钦说,今年论坛上俄中两国企业将在能源供应、技术转让、联合研究、参与采购、人员培训和教育等领域签署约20项协议。

谢钦说,2021年俄中能源合作投资路线图俄方部分已编制完成,该路线图应成为“实施联合项目的综合实践指南”。他说,2020年俄罗斯在中国进口中所占份额为12.5%,沙特阿拉伯为10.8%,澳大利亚为7.2%。谢钦说:“俄罗斯不仅是中国的邻居,也是中国的密友及最可靠能源供应国。”他同时指出,中国建筑公司和设计公司是基于对俄罗斯优先的“交钥匙”原则实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可靠合作伙伴。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66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