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请求俄方提供能源帮助获支持

2021年10月18日
【 字号:
据《南华早报》报道,能源危机不仅席卷欧洲,中国也因价格暴涨和燃料短缺出现电荒。与欧盟国家不同的是,中方不羞于向可靠的合作伙伴俄罗斯寻求帮助。
http://tsrus.cn/673303

扫一扫

中国一些省份因电荒导致拉闸限电,中国政府因此向俄罗斯寻求帮助。俄方没有拒绝其亚洲伙伴,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上月中国煤炭进口增长17%。

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此前表示,年初以来由于疫情大流行和铁路车皮短缺,俄罗斯对黑龙江省煤炭出口减少40%,但两国有关部门已采取一系列增加煤炭贸易的措施。10月第一周每天有约5000吨俄罗斯煤炭经黑龙江省主要铁路枢纽进口到中国各地。上周末5万多吨俄罗斯煤炭运抵中国东部浙江省。此外,俄方通过阿穆尔-黑河输电线路对中国出口电量增加了两倍。

该报援引俄远东联邦大学副教授卢金 (Artem Lukin)的话报道说,当前局势只会加强俄中两国能源联盟,最终可能推动“西伯利亚力量-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3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