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复苏快于政府预测

2021年5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科雷切夫表示,俄罗斯的经济复苏正在走一条比政府预测的更“美好”的道路上。他报告说,过去两年俄罗斯主要税种的实际收入增长了5-10%。
http://tsrus.cn/672299

扫一扫

他说:“从总体收入来说,我们看到经济复苏走在比我们预测的,即政府预测的更‘美好’的道路上,去年第四季度如此,第三季度多少也是如此。”


他补充说:“石油天然气是单独一回事。我们看到油气收入增长非常迅猛,甚至同2019年相比也是如此,当时大流行病尚未对预算收入产生任何影响。按实际收入计算,我们的主要税收每年增长5-10%。也就是说,2021年与2019年相比,考虑到已过去两年,排除通货膨胀因素的实际增长率为5-10%。”他明确说,这里指得是增值税、社保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费和利润税。


科雷切夫说,今年的预算赤字将不到GDP的2.4%。他解释说:“是的,当然不到,因为石油价格不同了,这是计算因素。”此前财政部表示,自6月1日起,乌拉尔原油的出口关税将上涨3.9美元,达到每吨58.8美元。俄经济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认为,俄罗斯经济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恢复到新冠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年底前进入“不低于3%的稳定增长”轨道。


今年3月份,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社会零售总额不出所料地呈同比下降趋势,比去年同期下降3.4%,其背景是去年全面封锁前的抢购风潮,以及统计专家在获得中小企业数据后调高2020年2-3月份粮食消费总额(调高0.9个百分点,至-3.2%,并调高年零售总额)。与此同时,有偿服务消费总额(+1.4%,2月份为-5.5%)和公共餐饮营业总额(+2.3%,2月份为-9.1%)的同比走势明显改善。


尽管这些指标的同比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2020年基准效应的影响,但考虑到2018年月均值的季节性因素,今年2-3月份的零售总额走势稳定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水平。尽管如此,根据调研机构“宏观经济分析和短期预测中心”的估计,在排除季节性因素和假期因素之后,第一季度的居民消费支出(用于食品、服务、咖啡店和饭店的消费总额)月均下降1.3%,而2020年第三、四季度分别下降4.6%和4.7%。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229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