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各地区将扩大对华贸易

2021年5月27日
【 字号:
俄远东联邦区各联邦主体与中国南部及东南部省份的代表首次讨论了经贸和投资合作的前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李景远表示,中国成为俄罗斯在远东地区开发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框架内最大的合作伙伴,通过实施这些措施,对外贸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目前有58家中国公司在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以居民企业的身份开展项目,总投资额达116亿美元。
http://tsrus.cn/672287

扫一扫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尼古拉·扎普利亚加耶夫(Nikolay Zapryagaev)邀请来自中国江苏、浙江、广东和福建四省的新的伙伴开展合作。他宣布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萨哈林州特许经营权交易会,堪察加边疆区投资开放日,“投资雅库特”推介会和将于9月2日至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俄远东联邦区各联邦主体与中国南部及东南部省份的代表首次讨论了经贸和投资合作的前景。会议是在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俄远东发展部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主持下通过远程在线的方式召开的。


根据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的资料显示,2021年1-4月份中俄两国贸易额增长12.8%,至402亿美元。同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全权公使李景远指出,与远东地区的贸易也增长了3.3%,至108亿美元。这意味着在这方面前景非常广阔。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尼古拉·扎普利亚加耶夫指出,不断扩大的合作对两国都有利无弊。到2024年实现两国贸易额扩大到2000亿美元的既定目标是完全可能的。其中,到2022年之前约有150亿美元应来自中国与远东之间的贸易。


前景最广阔的项目包括打造从中国经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到欧洲的路线以及开发乌苏里地区。还特别指出了与中国边境交通最为便利的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以及远东联邦区南部地区的农业项目。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22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