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出中东将使中俄两国受益

2021年5月27日
【 字号:
美国调整在中东的驻军或将为中俄两国在该地区提供机会。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富兰克林·麦肯齐(Kenneth Franklin McKenzie)将军发表了上述声明。麦肯齐还建议俄罗斯和中国在该地区出售武器。
http://tsrus.cn/672285

扫一扫

“广义上,中东是一个大国间竞争的地区。我认为,随着我国调整在该地区的驻军,中俄两国必将密切关注本来可以被我们所用的这片空白的出现”,麦肯齐表示:“我认为他们可以看到,美国调整驻军是为了兼顾世界其他地区,他们觉得这会给他们带来新的机会”。据他介绍称,华盛顿对政策的调整可能会为莫斯科和北京提供军售方面的机会,但他表示对此并不确定。麦肯齐指出:“我认为我们会理智地行动……以利用我们已经掌握的资源”。

他表示,美军仍将以某种形式保持在该地区的存在,而中东各国只有在美国完全放弃的情况下才会开始寻找替代方案,美国是他们的优先合作伙伴。特别是,美国军方领导人允许俄罗斯和中国扩大在波斯湾的影响力。他表示:“我认为他们(俄罗斯和中国)考虑到美国正在改变(在中东的)立场,将注意力转向世界其他地区,他们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机会”。

自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执政以来的几个月内,美国开始重新考虑美军在海外的部署,特别是决定于今年9月11日之前彻底从阿富汗撤军。拜登政府停止支持阿拉伯联盟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并开始从波斯湾地区撤出部分美军和武器。同时,华盛顿将重点放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局势上。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22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