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开通新大桥

2020年10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表示,连通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与中国黑河的阿穆尔河公路大桥将于11月通车。
http://tsrus.cn/670527

扫一扫

他说:“我们希望大桥在11月份开通。所有这一切(通车时间推迟)都与疫情有关。所有基础设施都已建好,所有部门和机构都做好了准备。”
桥上将通行货车和轿车。每年客运量约300万人,货运量约600万吨(或将近30万辆汽车)。桥身长度超过1公里,跨江工程全长20公里,包括中国境内6公里、俄罗斯境内13公里的引道,其中278米是跨越卡尼库尔干河汊的桥梁。工程总造价约188亿卢布。项目在没有预算拨款的情况下实施,为此采用了特许经营模式。它允许在规定期限内,以商业模式建设并运营大桥,包括建设期3年,收费运营期16年。
连结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与中国黑河的阿穆尔河公路大桥于2019年竣工,当年5月举行两部分合龙仪式。在仪式上,俄罗斯副总理、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指出,大桥投入使用将提高远东投资项目的盈利情况。奥尔洛夫说:“我们希望大桥在11月开通。所有这一切(通车时间推迟)都与疫情有关。所有基础设施都已建好,所有部门和机构都准备好了。”
布拉戈维申斯克是俄罗斯唯一位于国境线上的州首府,对面是中国黑河市,两地被阿穆尔河隔开。大桥建设于2016年从两边同时开始,每个国家出资建设本国境内段。2019年5月大桥合龙。大桥跨度超过一公里,此外还修建了口岸、引道和河汊桥。工程总长度约20公里。预计大桥每年运输高达300万吨货物,运输费用降低数倍。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5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