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与另外七国呼吁联合国取消单方面制裁

2020年3月27日
【 字号:
http://tsrus.cn/669071

扫一扫

     俄罗斯、中国、叙利亚、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提出请求,希望其要求有关国家取消阻碍抗击新冠疫情的单方面制裁。


     这8个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古特雷斯发出的呼吁书说:“单方面强制性措施的破坏性影响,削弱了各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当前努力,特别是在高效率临时采购医疗设备和用品,比如试剂盒和救治患者所必需的药品方面。”


      他们呼吁秘书长“要求立即全部解除有关非法强制措施和不合理的经济施压措施”。信函说:“我们必须避免任何国家的卫生体系因非法制裁而崩溃,因此,我们不能允许政治算计阻挡挽救人们生命的道路。”


       信函作者还指出,在今天,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他们愿意如古特雷斯所号召的那样,“做好准备,加紧行动,积极行动”。


        然而,对一些国家来说,单方面制裁影响了他们响应这一号召。信函作者认为,这些制裁“是非法的,公然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这尤其涉及对进入国际金融体系和无障碍贸易的限制,而这阻碍了这些国家及时找到必要资金,以确保向人民提供足够数量的医疗设备和药品。


        此前在3月24日,古特雷斯呼吁G20领导人取消阻碍向各国提供粮食和医疗援助的制裁。他致函G20领导人说:“我呼吁取消对各国实施的制裁,以确保他们获得粮食、基本医疗用品,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援助。”他还呼吁G20领导人“取消影响医疗设备、药品及其他抗疫必需品运输的跨境贸易限制”。


        与此同时,货币基金组织拒绝向委内瑞拉提供抗疫援助,因为有些国家不承认马杜罗政府。显而易见,必须取消阻碍抗击新冠疫情的制裁。联合国秘书长本人曾呼吁G20成员国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取消对其他国家的现有制裁。古特雷斯说:“我呼吁取消对各国实施的制裁,以确保他们获得粮食、基本医疗用品,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援助。”
       他还强调,现在各国“不是孤立的时候,是时候表现出团结了”。他说,世界所有国家应当拥有平等的应对全球危机的机会。“世界正迫切期待着各国领导人采取一致和果断的行动。”他总结说。


       古特雷斯在3月23日呼吁世界各地立即实现全球停火,以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强调说:“病毒的肆虐清楚地显示了战争的愚蠢。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呼吁在世界各地立即实现全球停火。”联合国秘书长补充说,必须转而共同“关注我们生活中的真正战役”。

| www.tsrus.cn/66907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