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表示已无意返回七国集团

2019年12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谈及俄罗斯返回七国集团(G7)的问题时表示,重返的意愿已经消失,俄罗斯现在有其他优先发展方向。
http://tsrus.cn/668245

扫一扫

里亚布科夫在“瓦尔代”辩论俱乐部上说:“没人问过我们是否希望返回G7。这种愿望在2014年俄罗斯离开G7之前就已变弱。”

他说:“然后,这种愿望完全消失。目前有其他平台确实可以解决重大问题,如二十国集团(G20)、欧亚一体化进程在所有领域的体现,当然还有金砖国家。我们理解G7仍保持高地位,但其活动性质引发不少问题。我们完全没有意愿返回。”

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同意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邀请俄罗斯参加2020年美国G7峰会的建议。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认为与G7国家的任何接触都是有益的,不排除恢复G8模式。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将恢复八国集团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挂钩。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形式举行会议,并重新举办七国集团峰会。

| www.tsrus.cn/6682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