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很受俄罗斯民众欢迎

2019年12月11日
【 字号:
出席俄中生物医药论坛的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医学院副院长谢尔盖·采卢伊科(Sergey Tsyluyko) 教授说,中医疗法在俄罗斯很受欢迎。
http://tsrus.cn/668127

扫一扫

第16届俄中生物医药论坛10日至13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召开,主题为“俄罗斯医学和中国传统医学诊断与治疗的创新疗法”,论坛主办单位是阿穆尔国立医学院和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

采卢伊科说:“中医非常受欢迎,并已在俄罗斯,尤其是私人诊所积极推广,主要是按摩、针刺和耳针疗法。俄中出产草药联合研究成为双方新的合作领域。同时,中方非常关注俄罗斯对心血管疾病等需快速介入的急性病的疗法。”

采卢伊科说,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医学界的合作正蓬勃发展。他说:“2006年以来我们开办了15届制药学论坛,职业教师队伍的750名教授和工作人员、850余名学生、住院医师和研究生参加论坛。根据联合科研活动出版了15套科学文集,发表了1100余篇文章,反映了俄罗斯传统医学和中医的成果。”

采卢伊科说,阿穆尔国立医学院5年前成立了东方医学教研室,教导学生研究中医疗法。

| www.tsrus.cn/6681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