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通过网络合作问题《无锡共识》

2019年11月16日
【 字号:
俄中两国大众传媒代表通过《无锡共识》,确定网络空间协调与合作原则。
http://tsrus.cn/667819

扫一扫

以“新时代∙新起点”为主题的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新媒体交流活动结束后,通过了这一文件。俄中主流媒体代表出席论坛。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出席。

本次活动在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支持下举办。论坛期间两国媒体及技术公司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数字技术发展时代两国网络媒体间的合作机会。

文件说:“俄中网络媒体要承担网络空间治理责任。要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的原则,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贡献中俄智慧。”

与会者还商定健全完善对话交流机制,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人民俄中文化杰出成果的认知。

沃林在闭幕式上讲话说:“感谢此次会议的参与者,他们度过了富有成效的时间。我们的会议比计划时间长一个小时。最后一个小组会议时,大厅座无虚席,没有任何人离开。这意味着每个人都感兴趣。”

| www.tsrus.cn/6678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