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版《中国大百科全书》首次在莫斯科展出

2019年11月8日
【 字号:
俄文版《中华大百科全书》7日在全俄国立外文图书馆中展出。
http://tsrus.cn/667729

扫一扫

该书出版正值俄中建交70周年之际,是在俄中关系史上首次以俄语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是近邻,两国友好历史悠久,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都有重要合作。百科社与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愿通过自身努力,促进两国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两国友谊根基作出贡献。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教授弗拉基米尔∙西戈夫(Vladimir Sigov)认为该百科全书在俄罗斯读者中有需求。他说:“我们学院中国学生数在莫斯科排第三位,有700多名,有300多名俄罗斯学生在学习中文。对未来的汉语和俄语工作者来说,能使用俄文版《中华大百科全书》将十分重要。”

《中华大百科全书》以五卷本出版,涵盖中国历史、文化、地理等内容。《中国大百科全书》俄文在线版也可在尚斯国际出版集团网站上查阅。

| www.tsrus.cn/6677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