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027年将启动发射载重量更大的安加拉火箭计划

2019年10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礼炮”设计局宣布,在拥有必要资金的情况下,计划2027年起在安加拉运载火箭上进行KVTK助推器飞行测试。
http://tsrus.cn/667599

扫一扫

早些时候俄政府采购网站上公布的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资料中说,制造能大大提高安加拉火箭运载能力的KVTK助推器需要到2026年前花费91亿卢布(约合1.42亿美元)。

据介绍,目前在提供必要资金的情况下,赫鲁尼切夫中心计划在2027年开始对KVTK助推器进行飞行测试。计划KVTK将用于安加拉-A5M和安加拉-A5V重型火箭。

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5月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进行演讲时表示,使用DM-03助推器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的安加拉-A5M火箭能将3.5-4.1吨有效载荷送入地球静止轨道(高度35786公里的圆形轨道),使用KVTK助推器该火箭能将5吨有效载荷送入地球静止轨道。对安加拉-A5V火箭来说,这一指标分别为5.5和8吨。

| www.tsrus.cn/6675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