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致电习近平祝贺俄中建交70周年

2019年10月2日
【 字号: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在俄中建交70周年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祝贺。
http://tsrus.cn/667345

扫一扫

普京在贺电中说:"我国率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立即与之建立了最紧密的合作。回顾俄中关系史,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两国关系光荣地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说,俄罗斯总统高度赞赏俄中两国在近来各领域开展的建设性合作中所取得的进展,扩大内容丰富的多层次政治对话,以及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机构框架内为解决当前地区和全球问题所做的协调努力。

普京表示对造福友好的俄中两国人民,巩固欧亚大陆乃至全世界的稳定与安全,进一步加强俄中关系充满信心。

10月2日为俄中建交70周年纪念日,苏联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2日与中国建交,成为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国家。2001年俄中两国签署《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 www.tsrus.cn/6673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