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俄罗斯人对中国态度最友好

2019年10月1日
【 字号:
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71%的俄罗斯人对中国态度友好,成为32个国家中对中国持正面观点比例最高的国家。
http://tsrus.cn/667337

扫一扫

今年春夏两季调查期间皮尤研究中心询问了来自32个国家的32000名受访者,请其回答“您对现代中国持正面还是负面态度?”的问题。

民调表明,对中国持正面观点比例最高的国家是俄罗斯,71%的俄罗斯公民对中国态度友好,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例只有18%。其次是尼日利亚(70%民众持积极态度、17%态度负面)、黎巴嫩(68%持积极态度、22%态度负面)、以色列(66%持积极态度、25%态度负面)、突尼斯(63%持积极态度、16%态度负面)。

调查结果显示,60%的美国人对中国态度友好,26%持负面态度。

欧盟成员国中,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是保加利亚(55%受访者正面态度、20%态度负面),其次是希腊(51%正面态度、32%态度负面)和波兰(47%正面态度、34%态度负面)。

皮尤研究中心说,对中国态度最不友好的国家是日本,85%的日本人对中国持负面态度,14%的民众持正面态度。其次是瑞典(70%负面、25%正面)和加拿大(67%负面、27%正面)。

| www.tsrus.cn/6673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