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纪念俄中建交70周年档案文献展开幕式

2019年9月29日
【 字号: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纪念中国与俄罗斯建交70周年档案文献展。
http://tsrus.cn/667303

扫一扫

王毅在开幕式上讲话说:"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项外交、第一个国事访问都是到苏联。苏联向新中国伸出的友谊之手我们绝不会忘记,在喜庆的时刻我们尤其珍视。"

王毅说:"70年来我们不断推进各种合作,今天展出的睦邻友好条约再次呈现中俄关系发展进程中难忘的历史时刻。"

王毅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和谐相处的正确道路,中俄开创性地建立了‘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新型关系,树立了国际关系的典范。"

王毅高度评价当下高水平的俄中关系。他说:"今年六月两国元首郑重宣告,发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我们将开启中俄关系全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中俄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中俄关系的稳固充满信心,对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让我们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民,为此继续做出努力。"

此次展览在中国外交部大楼内举办,展出俄罗斯外交部和中国外交部的档案文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两国签署的文件。

| www.tsrus.cn/6673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