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诺解决修复中国境内俄文物古迹问题

2019年9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解决修复中国境内俄罗斯文物古迹的问题。
http://tsrus.cn/667097

扫一扫

普京与俄滨海边疆区各界代表会晤时,符拉迪沃斯托克要塞博物馆馆长维克托•沙拉伊(Victor Shalai)请求其修复或从中国运回俄日战后留下的俄罗斯文物古迹,如烈士公墓的十字架墓碑和已不复存在的军事公墓的教堂古迹,因为它们的情况很糟糕。

普京说:"这类问题我们在相关政府间协议框架内解决。令人遗憾的是,我们有很多士兵葬在不同国家,即在欧洲、亚洲。您所说的,对我来说是个新消息。我不认为与中国达成协议很困难,况且是与这个国家,我们一直强调,俄中两国近十年建立了特殊关系,真正的联盟、战略关系。"

普京指出,中国是共产党执政的国家,共产党人对不同国家的宗教问题持不同态度。他说:"但我不认为在与中国领导层解决这一问题上存在任何特殊问题。顺便说一下,如果您说的正确,不仅在最高政治层面上,而且在地区层面上都可以做到,系统且适当地处理这一问题。"

普京说,对于中国政府来说,其境内的俄罗斯遗产不可能是优先事项,这应该是俄罗斯的优先事项。

普京说:"我想会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最好在现场处理,拨出适当资源,与中国朋友达成一致。俄罗斯与中国拥有良好的友好关系,我想再次强调这一点。我认为,我们会很快解决这一问题。"

| www.tsrus.cn/6670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