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营商环境极大改善投资前景向好

2019年9月6日
【 字号:
中国专家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指出,俄罗斯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有巨大改善,中俄投资前景向好。
http://tsrus.cn/667093

扫一扫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文华认为,俄罗斯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有巨大改善,但同时外国对俄投资规模受到多方因素影响,俄方政策也有改善空间。他认为,一方面,国际环境、地缘政治因素对外国对俄投资规模造成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也希望俄罗斯进一步提高投资开放程度。

他说:"据我了解,有些领域还是有些限制的,对大型投资者可能有相当的影响。"

单文华在接受采访时还对加强中俄投资和改善营商环境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他认为,应继续改善营商环境,只要营商环境稳定,就会产生声誉,将可持续吸引投资。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则建议,俄方各级政府和投资促进机构在吸引中方投资时应考虑如何通过后期扶持保证投资成功的问题。他说:"成功是最好的广告。"

和振伟认为,为了解除中方投资者顾虑,尤其是对在俄投资大型基础设施的顾虑,俄罗斯政府可更多考虑为投资者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参与度,把双方利益绑在一起。

根据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俄罗斯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第33位,高于瑞士(38位)和日本(39位)。俄罗斯远东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阿斯兰·卡努科耶夫早前对俄卫星通讯社表示,过去一年里俄远东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中方投资项目数量增长了三分之一。

| www.tsrus.cn/6670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