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只野生虎豹获俄中双重“国籍”

2019年8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阿穆尔虎(即东北虎——编注)中心发布消息称,中方宣布俄中边境有两国共有的17只阿穆尔虎和42只远东豹活动。
http://tsrus.cn/666791

扫一扫

7月底,东北虎豹保护国际论坛在哈尔滨举行。俄罗斯阿穆尔虎中心与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及18个国家的自然保护组织参加。

中国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广顺在论坛开幕式上说:“对比中俄的虎豹资料我们可以断言,两国共同拥有17只老虎和42只豹子。”

他说,吉林和黑龙江省的7台虎豹监控器能顾及超过1.2万平方公里的范围。科学家获得了4000段此范围内阿穆尔虎的视频和600多段远东豹视频。

姜广顺说,为扩大虎豹种群应建立起保护站网络,建设国际和国内生态廊。小范围隔绝环境中虎豹近亲交配现象严重,会降低后代的免疫力。

| www.tsrus.cn/6667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