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美退出《中导条约》发表声明

2019年8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召集俄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并发表声明。
http://tsrus.cn/666767

扫一扫

普京在声明中说,俄罗斯无法无视当前事态只满足于美国及其盟友自称爱好和平的宣言。普京指示俄国防部、外交部和对外情报局密切观察美国今后研发、制造和生产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行动。

声明说:"考虑到目前的状况,我指示国防部、外交部和对外情报局密切观察美国今后研发、制造和生产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行动。"

普京说,如确定美国完成研发并开始生产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俄罗斯将被迫开始全面研发类似导弹。

普京在声明中说,俄方认为必须立即就保障战略稳定和安全恢复全面谈判,也愿意这样做。

声明说:"美国以凭空臆造的借口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破坏这一军控领域的重要条约,此举令世界局势严重复杂化,给各方都酿成重大风险。"

普京在声明中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可能重新引发不可遏制的军备竞赛。

声明说:"俄罗斯不得不遗憾地表示,美国以虚假借口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破坏军控领域最重要的文件之一,以最严重的方式使世界局势复杂化,给所有人造成了根本风险。"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新闻局援引声明内容说,"我们认为是美国的行动导致了中导条约失效,它必将引发全球安全整体承重结构的动摇和贬值,包括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声明说:"这一情况意味着重新启动一场不可阻挡的军备竞赛。为避免没有规则、限制和法律的混乱,我们需要重新评估所有可能的危险后果,开始认真对话,不能含糊不清,要有实质内容。"

普京还在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没有放弃单方面应尽的义务。他说,俄不会在美国没有部署导弹的区域部署陆基中程和中短程导弹。

| www.tsrus.cn/6667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