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称新时代中俄关系将更加牢固坚韧

2019年7月17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将更加牢固坚韧,富有活力,任何想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http://tsrus.cn/666595

扫一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接受采访时驳斥了中国威胁论并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进入新时代,两国发展睦邻关系的方针是全方位长期性的,不受一时一事的影响,两国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旨在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指出,中方高度赞赏拉夫罗夫外长对中俄两国关系所做的积极明确表态。

耿爽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各领域都收获了丰硕成果。上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罗斯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中俄关系在建交70周年之际阔步进入了新时代。

耿爽指出,距今整整18年前,也就是2001年的7月16号,中俄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多年来,两国始终恪守四个相互坚定支持的共识,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政治互信。实践证明,这种新型大国关系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发言人强调说:“建交70年的风雨历程也给了我们足够的自信和定力去共同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任何想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我们坚信迈入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将更加牢固坚韧,富有活力。双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深化全方位战略协作,致力于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振兴,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 www.tsrus.cn/6665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