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建议同委内瑞拉开启无条件对话

2019年5月30日
【 字号:
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认为首先更替委内瑞拉政权是破坏性企图。这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宣布的。
http://tsrus.cn/666089

扫一扫

他说:“先更换政府,然后才可能对话的企图是破坏性的,不会带来任何结果。”

里亚布科夫说,他在访问墨西哥期间讨论了委内瑞拉问题。“我们尊重墨西哥方面的立场,该立场含有与政府和顽固反对派保持某种相等距离的元素。”他说,他与墨西哥同行讨论了对当前局势的现实看法,并考虑了若干国际组织针对委内瑞拉问题的行动。“除了对话,别无选择。我们强调,俄罗斯遵循若干基本立场,包括不允许破坏性的外部干涉,特别是武力干涉。俄罗斯同观点一致的国家一道捍卫国际法准则,包括各国主权平等的原则。我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并且有可能开启无先决条件的对话。”里亚布科夫。

俄外交部的官方评论表示,莫斯科呼吁所有国家支持在委内瑞拉启动政治进程,不将最后通牒强加给加拉加斯。

“我们呼吁委内瑞拉局势的所有有关国家,支持以该国主要力量谈判的方式启动政治进程,不向委内瑞拉领导人强加最后通牒。”在外交部评论中说。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对挪威政府协助推动其与委反对派代表的对话表示感谢,并重申愿意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前进。

挪威外交部此前宣布,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代表和非法宣布自己为临时国家元首的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的代表,决定于下周在奥斯陆再次举行会议。“我感谢挪威政府为推动委内瑞拉和平与稳定对话所作出的努力。我方代表团将飞往奥斯陆,并准备就商定的全方位议程开展工作,朝着达成良好协议的方向努力。”马杜罗在推特中写道。

今年1月21日,在马杜罗宣誓就职后不久,委内瑞拉爆发了反对他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的议长瓜伊多非法宣布自己为临时国家元首,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宣布承认。马杜罗称瓜伊多为美国的傀儡。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其他一些国家支持马杜罗的合法总统地位。莫斯科称瓜伊多的“总统地位”不存在。

| www.tsrus.cn/66608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