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抵制巴勒斯坦经济研讨会

2019年5月30日
【 字号:
塔斯社报道,中国和俄罗斯将抵制由美国和巴林联合组织,将于6月底在麦纳麦举行的巴勒斯坦经济研讨会。这是中国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主任郭伟宣布的。“中国将不参加由美国资助的这次会议。对巴林研讨会的抵制,是在关于拒绝参加此次会议的中俄双边协议框架内进行的。”郭伟说。
http://tsrus.cn/666083

扫一扫

郭伟表示,北京坚持既定立场,即“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和巴勒斯坦人民,包括其自决权和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并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国家的权力”。巴勒斯坦政府已经宣布,其将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研讨会。在哈卡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哈马斯也呼吁各方抵制此次会议,指出“巴勒斯坦人民不会用自己的权利、圣城和土地交换任何让步和经济项目”。

一周前,白宫新闻处宣布,美国和巴林计划组织一个研讨会,从经济方面讨论华盛顿正在酝酿的“世纪交易”,其中包括讨论对巴勒斯坦投资的可能性。该声明强调,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研讨会将讨论改善巴勒斯坦经济状况的途径,包括推动“国内私营部门的快速增长”。会议定于6月25-26日在巴林举行。

| www.tsrus.cn/66608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