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对中俄在北极的活动

2019年5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商业咨询报》报道,美国准备挑战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增长。这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位于康涅狄格州新伦敦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向毕业生发言时指出的。
http://tsrus.cn/666075

扫一扫

博尔顿说,美国海岸警卫队更换旧破冰船的计划对此将有帮助。“你们将帮助美国挑战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日益扩大的军事影响,反对中国对‘近北极国家’地位的非法主张。”

博尔顿认为,美国的“极地安全防卫舰”(Polar Security Cutter)计划将更换美国海岸警卫队老旧的破冰船队。总统顾问强调,该计划“将为恢复美国被忽视太久的北极领导地位铺平道路”。他说:“美国是一个北极国家,在该地区有着长期的国家利益。与我们的北极盟友和合作伙伴一样,我们希望北极是一个低度紧张地区。”

俄罗斯方面不同意这些指责。普京总统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北极论坛上指出,北约飞机在波罗的海和北极上空的活动要比俄罗斯频繁得多。

“我们在波罗的海和北极地区的航空活动,要比北约国家低一个量级。”普京说。俄总统表示,他认为北极地区没有严重的军事紧张局势。“唯一问题是北约在该地区进行的大型演习,这是事实,我们在该地区没有举行过这种演习。我们举行过大规模的演习,但他们都离北约防务区很远。”普京表示。

此前在2018年2月份,英国国防部长加文·威廉森宣布将加强北极阵地,以保护北约免受俄罗斯攻击。该部长指出,俄罗斯潜艇近年来在该地区的活动有所增加。之后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宣布,俄罗斯加强了其在北极地区的防御能力。他说,盟军因此更新了在该地区的计划。斯卡帕罗蒂强调说:“我们不得不改变我们的某些力量部署,改变作战意图,使我们能够保持威慑。”

| www.tsrus.cn/66607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