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顾美国立场支持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项目

2019年5月25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宣布,德国拒绝美国可能对参与建设俄罗斯“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实施的域外制裁。
http://tsrus.cn/666057

扫一扫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说:“我们留意到这些声明,我们不对其发表评论。我们原则上拒绝域外制裁。”

“北溪二号”项目计划修建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直到德国的两条天然气管线,年总输气量550亿立方米。管道将途经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领海或专属经济区。该项目在这些国家的运营商“北溪二号”线股份公司(Nord Stream 2 AG)只剩下还需获得丹麦建设许可。建设该项目的目的是减少从乌克兰过境的天然气输送量。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反对实施该项目。

“北溪二号”项目的运营商为“北溪二号”线股份公司,其唯一股东是俄罗斯天然气垄断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合作伙伴包括温特沙尔公司(Wintershall)和德国公共事业公司(Uniper)(德国)、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英国和荷兰)。这些公司为该项目提供50%的资金。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此前曾表示,美国计划对“北溪二号”项目实施制裁,美众议院和参议院或将拟定对参与“北溪二号”项目的企业实施限制措施的法案。

| www.tsrus.cn/66605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