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呼吁部分国家抵制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2019年5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近日表示,俄罗斯将呼吁部分国家抵制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干涉意图。
http://tsrus.cn/665763

扫一扫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5月2日发表声明称,拉夫罗夫当天在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时就委内瑞拉局势作出表态。在回答俄罗斯对美国有意干涉委内瑞拉局势作何反应时,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有意呼吁部分国家抵制美方类似意图,“这样一个小组正在联合国内形成”,希望该小组能得到联合国支持。

拉夫罗夫还指出,俄美双方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立场不同,但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对话。

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5月1日就委内瑞拉局势通电话。拉夫罗夫称,美方干涉主权国家委内瑞拉内部事务并向该国领导层发出威胁,其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蓬佩奥称,俄罗斯对委内瑞拉局势的干预会令委内瑞拉更加动荡,并影响美俄关系。

| www.tsrus.cn/66576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