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提高石油产量预测

2019年4月27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预测情景条件和主要指标》说,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俄今年石油产量预测从此前的5.57亿吨提高至5.58亿吨。文件说:“2019年预计石油产量为5.58吨。根据基础方案,到2022年将达5.6亿美元,到2024年可达5.57亿美元。”
http://tsrus.cn/665713

扫一扫

2018年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与2017年相比增长1.6%,达到5.5584亿吨,平均日产1116万桶。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副教授塔玛拉·萨福诺娃(Tamara Safonova)说:“俄罗斯企业增加石油产量主要集中在2018年下半年,超出了欧佩克的定额限制。2018年俄罗斯石油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确保了参加欧佩克+交易的协同效应,包括确保了油气领域的利润率、加强俄罗斯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以及提高石油生产指标。”据她介绍,考虑到第一季度实际石油产量,2019年俄石油总产量有望达到5.56-5.57亿吨,将高于上一年。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r Novak)4月宣布,今年5-6月有望签署欧佩克+宪章,目前正在修订 。他说,如果所有问题都协商一致,宪章将在协议成员国部长会议上签署。诺瓦克同时表示,俄罗斯打算今年4月完全履行欧佩克+石油减产的条件。他说:“每个月的产量都将符合协议规定。”

俄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此前曾表示,拒绝欧佩克+石油减产协议,油价可能会降到每桶40美元。他认为油价下跌将对卢布汇率产生影响。

欧佩克+早在2018年就通过了2019年1月开始半年内所有协议国每天共减产120万桶石油的决议。其中欧佩克成员国减产80万桶,非欧佩克成员国减产40万桶。俄罗斯同意在2018年10月的产量基础上每天减产22.8万桶。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叶莲娜·乌斯久扎宁娜(Elena Ustyuzhanina)说:“新宪章是对2016年交易框架内开始的合作进行制度化,当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供应全球50%以上石油产量的国家就减产达成一致,结果油价的确有所上涨。”她说,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每桶44美元,2017年涨到54美元,2018-2019年则在每桶70-75美元间徘徊。乌斯久扎宁娜认为,油价上涨与实际减产无关,发挥影响最大的是达成协议这一事实本身。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y Kalachev)认为,几乎从欧佩克+石油限制协议开始生效的最初就出现了今后成员国如何退出减产计划的问题。他说,以某种形式终止协议可能会使油价下降并再次破坏市场稳定。通过签署宪章,欧佩克成员国以及该组织非成员国将正式延长协议,该协议要么应终止,要么应重新签订。

| www.tsrus.cn/665689|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