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 俄罗斯高校排名整体回升

2019年2月28日
【 字号:
分析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发布世界大学排行榜。
http://tsrus.cn/664993

扫一扫

俄罗斯大学重新获得2018年失去的大部分排名。专家指出,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今年俄罗斯高校的研究活动有所改善,尤其是物理和天文学领域。

2019年世界各学科前100名大学榜单中俄罗斯大学入榜25次。此外,俄高校在整体评级中出现的次数也有所增加:2018年被提及124次,2019年被提及162次。

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玛丽娜·博罗夫斯卡娅(Marina Borovskaya)说:“我们看到的这些成就是证明俄罗斯高校潜力的机会。各科目评级是件内容丰富的事,是高校与用人单位之间互动的反映。这并非偶然,这是评选的主要标准之一。我很高兴用人单位开始更清晰地表达他们对高等教育的期望。”

俄罗斯大学的领头羊仍是莫斯科国立大学。值得一提的是,莫大进入了语言学、物理和天文学、现代语言、数学以及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系统五个不同学科的前50名。在高科技领域,莫大的进步也很显著,在工程与技术学科排行榜中由2018年的第76位,升至今年的第57位。

| www.tsrus.cn/66499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