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说3-4年后俄中贸易额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

2019年2月13日
【 字号: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表示俄对华原料和非原料出口增长迅速,俄中可能会在3到4年后实现双边贸易额2000亿美元的目标。
http://tsrus.cn/664817

扫一扫

根据俄海关局统计数据,俄中两国2018年双边贸易增长25%,达到1080亿美元。其中,俄对华出口首次突破2006年水平,达到56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520亿美元。俄罗斯对中国出口最多的商品是燃料和石油,2018年这两项商品对华出口达410亿美元,较前年增加63%。

专家说,按当前趋势俄中两国可以在2022年至2023年实现双边贸易额2000亿美元的目标。“如一切继续发展,这一数字可以在3到4年后实现。最近这段时间,虽然俄罗斯对华原料出口在增长,非原料产品(动物产品、谷物、纺织材料、纺织化纤和纱线、跨境电子商务、联合开发高新技术)的出口也在增长,且增速更快。”

专家指出,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俄方展品涉及食品工业、农产品、高科技设备、医学和服务业。“传统的俄对华出口结构在发生变化,形式和内容都在改变,这一趋势将来也会保持下去。”

| www.tsrus.cn/6648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