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从9月起向外国公民提供无限期的居留许可

2019年1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内务部预计有关向外国公民及无国籍人士提供俄罗斯无期限居留许可的法案可能将于今年9月生效。
http://tsrus.cn/664395

扫一扫

俄内务部移民问题管理局临时负责人卡扎科娃此前表示,大批获得居留许可5年后忘记延期的外国公民向内务部反映,由于忘记办理延期手续被迫再次与其他刚到俄罗斯的外国公民一样重新申请办理居留许可。她说,该法案旨在使2002年前发放的居留许可的有效期无限延长。

该法案旨在向外国公民提供无限期居留许可,但除个别类型含有效期的居留许可除外(高级专业人才及其家属、可通过简化手续办理入俄罗斯国籍的外国专业人才)。

居留许可为俄罗斯政府给予外国公民长期在俄居住并自由出入俄罗斯权利的证件。该证件有效期为5年,高级专业人才及其家属的居留许可与工作许可证的有效期相同。母语为俄语的外国公民居留许可有效期为3年。

| www.tsrus.cn/66439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