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各大博物馆中国客流激增 创历史记录

2018年10月31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消息报道,今年初以来参观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60%,外国游客整体增长18%。报道说:“尽管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期间各博物馆客流量有所下降,但季度末的结果相对不错,主要博物馆的外国游客量均有上升,其中包括中国游客。”
http://tsrus.cn/663621

扫一扫

“世界无国界”协会的消息称,俄国家历史博物馆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最受欢迎的俄罗斯五大展览地点之一。消息引用博物馆教育促进项目高级专家尼基塔·谢苗诺夫(Nikita Semenov)的话说:“历史博物馆主要展品中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是古罗斯、莫斯科沙皇国和18至20世纪初俄罗斯帝国时代的文物。最吸引游客注意的是公元6-7世纪中国北齐至北周时期的佛坛、13世纪诺夫哥罗德的桦树皮文献、古罗斯文字藏品、14世纪时金帐汗国大汗的银腰牌,伊凡雷帝、早期罗曼诺夫皇族、彼得一世及叶卡捷琳娜女皇的私人物品,此外还有列宁的劳斯莱斯轿车。”

今年初,俄国家历史博物馆加入“友好中国”(China Friendly)计划。博物馆按照该计划标准改进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接受银联卡付款、成立会汉语的志愿者小组。目前博物馆正编制考虑中国游客愿望和兴趣的中文版导游手册。

莫斯科另一家著名博物馆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中,来自中国的自由行游客更喜欢参观主楼中的主要展品,团队游客则喜欢参观19-20世纪欧洲及美国艺术画廊。博物馆自年初以来共接待中国游客3000多名,馆方布置了博物馆中文平面图,提供中文版电子导游讲解器。博物馆从今年夏季开始根据“友好中国”计划的要求提供服务。据接待中国旅游团的导游介绍,中国游客在普希金博物馆最爱看古代文物、武器以及与苏联有关的展品。

俯首山上的伟大卫国战争中央博物馆中国游客参观武器和奖章真品的时间最多;克里姆林宫武器馆最吸引其注意的是皇家珠宝和镶金马车。协会报道说:“中国游客对艺术品的鉴赏也很特别,他们在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伊万·克拉姆斯柯依的油画《无名女郎》前长久驻足,认为这就是中国读者最喜爱的俄罗斯文学人物之一安娜·卡列尼娜的画像。中国游客能在某些历史画作中认出其已在俄罗斯参观过的地方,这样的油画也格外吸引他们的注意,例如瓦西里·苏里科夫的《近卫军临刑的早晨》会引起浓厚兴趣,因为画面背景是莫斯科红场,有彼得堡景色的油画同样如此。”

莫斯科近郊最受欢迎的展览地点之一是列宁山庄博物馆。该馆每年接待约14000名中国游客,占外国游客中的很大比例。今年5-10月,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5600人。

在戈尔基,中国游客最感兴趣的是“列宁在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室和住所”博物馆(1995年迁移到戈尔基)和“戈尔基庄园”博物馆,此外还有与列宁生活有关的物品及其死亡地。莫斯科另一个受欢迎的苏联时期展览设施是塔甘卡的“42号地堡”,虽然因世界杯原因这里夏季中期中国游客量明显减少,但从8月底开始熙熙攘攘的中国团队游客重新出现。到10月中旬中国游客占外国游客总量的比例增加到15%。

根据俄联邦旅游局的数据,2017年共有150万俄罗斯游客访问中国。

| www.tsrus.cn/663621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