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俄中有望实现互派10万留学生的目标

2018年10月31日
【 字号:
戈利科娃表示,俄中互派留学生总人数规模逐年增加,目前已接近8.5万人,到2020年可以实现10万人的目标。
http://tsrus.cn/663593

扫一扫

俄罗斯副总理、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戈利科娃30日在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明年两国将庆祝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合作机制独一无二,俄罗斯与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类似的对话机制。去年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部署的任务、达成的共识今年得以落实,这得益于长期以来双方进行的高效合作。今天会议结束后,双方签订了9项合作协议。

她说,近几年俄中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留学生总数规模逐年增加,已接近8.5万人。双方相信到2020年这一数字可以达到10万人的目标。

戈利科娃说,另一个双方比较重视的合作领域是卫生领域,中国专家希望在医疗和科学与俄方开展积极交流,共同研究癌症和艾滋病等威胁人们健康疾病的治疗。

她认为俄中合作的另一个亮点是旅游方面的交流,双方今天不仅在政府间分委会框架内,在专家层面也就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重点放在俄中正在准备新的关于团体旅游免签的政府间合作协议上。

| www.tsrus.cn/66359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