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人民币将成下一种储备货币

2018年9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新消息报》日前刊文称,扮演下一种储备货币角色的很可能将是人民币而不是欧元。
http://tsrus.cn/663085

扫一扫

穆迪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预期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角色将减少,不过这一过程需要不止一个十年。今天美元占储备货币的63%,欧元占20%,第三是日元。美元今天稳定的前提是美国的经济规模、美国金融市场的透明度以及货币政策的可靠性。

穆迪专家推测应是欧元取代美元。但俄罗斯专家安东·沙巴诺夫(Anton Shabanov)对此持怀疑态度。他认为愿望很好,但这个过程未必很快,因为欧美经济相互依赖度很高。他说,欧盟与美国目前是大贸易伙伴,美国有很多对欧盟施压的工具,会让其彻底俯首帖耳。取代美元的,很有可能将是人民币,因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中国。

| www.tsrus.cn/66308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